這些故障現象您中了嗎?iphone維修專家告訴您可以怎麼做!

911維修中心

台北MacBook維修-換電池、換螢幕、換鍵盤、修主機板

iPhone免費檢測、快速維修

回上頁

服務項目

iPhone免費檢測、快速維修

檢測時間:15分鐘

無法開機、蓄電不佳、泡水、螢幕破裂、顯示異常、觸控失靈、聽筒無聲、無充電反應、主機板異常...任何疑難故障,皆提供免費檢測、快速維修服務!

 

在這個時代,人人手上都有一支手機,雖然製作的技術愈來愈好,不過畢竟還是個消耗品,用久了就會開始出現問題,當您的iphone開始出現閃退、無法充電、螢幕出現線條等狀況時,就代表iphone內部出了問題需要維修。

 

 

iphone維修-您的iphone有這些故障現象嗎?

 

Iphone內部的零件是非常複雜的,因此iphone壞掉的原因也很多種,先讓我們來盤點常見需iphone維修的原因吧!

 

 

一、面板破裂、碎裂

 

您也有「奶油手」嗎?iphone維修中相當常見的原因之一就是面板破裂,常常不小心一個手滑就讓手機開啟「飛行模式」,撞擊到硬物或地板時,難免都會對螢幕面板造成損傷,不過傷勢的嚴重度就跟撞擊力大小有關係了,傷到手機內部也是大有人在。

 

 

二、機身泡水或受潮

 

隨身帶著iphone到處走就難免發生意外,或者貪圖方便將iphone放在容易發生意外的地方,例如水杯/飲料旁、水槽旁、浴室、馬桶附近等等,在這些水氣重或有蓄水的地方,只要不小心讓手機掉進水中,或者處在潮濕環境中讓水氣跑進手機內部,就容易改變iphone內部的構造並導致故障。

 

 

三、電池功能異常

 

常見的電池功能異常包括充不進電、充電快掉電速度也快、要插著電才能使用等等,電池若壞掉也是會對使用上造成極大的不方便,因此一般電池壞掉就會需要換掉iphone電池。

 

 

四、螢幕故障

 

螢幕出現怪異線條、閃屏、或者直接黑屏等情形,都屬於螢幕故障的部分。不過造成螢幕故障的原因有許多種,稍後也會帶著您一起了解。

 

 

五、Home鍵故障

 

雖然近幾代新出的iphone都沒有home鍵了,不過還是有許多人是拿有home鍵、較舊版本的iphone,而home鍵在使用頻率高的狀況下,時間久了也容易出現沒有反應或不靈敏的問題。

 

 

六、電源鍵、休眠鍵故障

 

除了home鍵之外,電源鍵及休眠鍵也是時常在使用的按鍵,因此都比較容易損壞。

 

 

七、觸控不良

 

大多數人一定都有遇過觸控不良或遲緩的問題,造成觸控不良可能是外部因素如手機上有灰塵、保護貼內氣泡太多、或手在非乾燥狀態下直接觸碰螢幕,但如果這些原因都已經排除的話,那麼就很有可能是主機板有問題。

 

 

八、iphone無法開機

 

Iphone維修最麻煩的問題之一就是無法開機,這種問題因為連手機螢幕都沒顯示,也沒有啟動來更清楚地查看問題,因此通常都需要做一個全面性的檢查檢測,也需要花比較多時間。

 

 

九、訊號差、網路無法使用

 

您以為跟訊號、網路、wifi相關的只會是電信公司的問題?那可不一定,當iphone內部出現問題或機身太舊了也會導致上述這些問題產生。

 

 

 

關於iphone維修,您要先做的事

 

Iphone維修還有可以先做的事?沒錯,如果要讓維修過程進展得順利一點,那麼您不可不知道以下這些事!

 

 

一、資料備份、清除資料

 

在iphone維修之前,建議您可以先手機內的資料備份起來後,再把手機恢復成原廠設定,其實資料備份這一點更像是平時就要養成的習慣,維修過程中沒人可以100%保證不會動到手機內的資料,要是一個出了個差錯,裡面的資料可就會完全消失,屆時根本沒有任何辦法救得回來,除此之外,其實也是對手機內的重要資料或個人隱私做保護,以免被有心人士盜取。

 

 

二、將鎖定功能解除

 

大部分人都會為自己的手機設定一層防護措施,如設定解鎖密碼、設定Face ID、或者指紋辨識等,不過在iphone維修之前,記得先將手機的鎖定功能拿掉,才可以利於維修人員進行維修作業,做一個徹底的檢查及維修。

 

 

三、取出iphone的sim卡或記憶卡

 

其實概念就跟手機內的資料一樣,iphone維修過程中如果不慎被影響到,就比較難界定是誰的責任,事情也將變得更複雜及麻煩,因此最為保險的做法還是就先把這些重要配件取出來,從根本避免問題發生。

 

 

四、先拍下維修前模樣

 

想要避免後續糾紛產生的方法之一,您可以在手機送修前將原樣拍下來,這樣一來如果真的有在維修過程中而造成原本好的地方壞掉的話,至少您還有證據可以保障自己。

 

 

 

如何挑選優良iphone維修店家?

 

為了因應科技產業的發達,許多電子產品維修電是如雨後春筍般的成立,甚至只要搜索相關字詞,就會有一大堆附近的維修店家供您挑選,不過該怎麼在眾多選擇中挑到品質好的iphone維修專家呢?以下就來個素您維修店家挑選的小細節!

 

 

一、店家過去評價

 

若不知道怎麼挑選iphone維修店家,那麼最簡單的方法可以是從網路上的評價下手,您可以搜尋過去曾到訪或將iphone送修的顧客們都留下了怎麼樣的評價,不過與此同時,我們還是要提醒您還是要具備觀察留言真實性的能力,雖不是立志要當名偵探,但如果有太多不真實的評價,那您可能也得稍微再考慮一下了。

 

 

二、售後服務

 

除了評價之外,您還可以參考維修店家提供的售後服務,建議您在挑選時,盡量選擇會開立紙本書面資料的店家,這對於自己iphone維修後是最大的保障,同時您也可以從中看出店家的專業度。

 

 

iphone維修專家-911維修中心

 

您的iphone又出問題了?無論是閃退、開不了機、黑屏、充不了電、主機板壞掉等等,911維修中心都可以協助您將心愛的iphone進行「心肺復甦術」,讓手機回到原先的健康模樣!除了iphone之外,911維修中心也有提供其他Apple產品如MacBook、iPad、Mac mini等的維修服務。

 

我們的技術團隊都有維修Mac六年以上的維修經驗,也相當熟悉Apple產品構造,零件皆採用高品質、認證過的,也進行現場透明化維修,來911維修中心,讓我們幫您的iphone恢復原樣。


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