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電腦維修一點也不困難,跟我一起瞭解吧!

911維修中心

台北MacBook維修-換電池、換螢幕、換鍵盤、修主機板

iMac免費檢測、快速維修

回上頁

服務項目

iMac免費檢測、快速維修

檢測時間:30分鐘

無法開機、內部清潔、潑到水、螢幕破裂、顯示異常、速度太慢、喇叭破音、主機板異常...皆提供免費檢測、電腦維修台北快速維修服務!



您的MacBook突然無法開機嗎?還是觸控板失靈、毫無反應呢?MacBook作為電子精密產品,若是不小心撞摔到,或是沒注意而將水打翻在鍵盤上,很可能就會引發一連串故障問題,尤其當損害到主機板時,那故障危機程度將更加升級。但是當您遇到這些棘手的故障狀況時,請別過於驚慌,只要送交MacBook維修公司檢修,回復原狀絕不是難事!

 

MacBook維修-常見故障狀況


依據MacBook維修公司的多年維護經驗,MacBook送修常見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:
 
  • 1.耗電異常:蓄電量不足、耗電快速、電池老化、化學膨脹。
  • 2.螢幕異常:螢幕破裂、無法顯示、出現陰陽屏、螢幕閃動或有雜訊。
  • 3.喇叭、鍵盤異常:喇叭沒有聲音、破音;鍵盤無法使用。
  • 4.機體異常:無法開機、觸控失靈、系統緩慢、無法連上wifi。

MacBook維修的常見原因如上所述,基本上只要找到導致故障的真正原因,替換新的零件後,就可快速幫您排除故障問題,但如果是因為「主機板」受損而導致的故障,有鑑於主機板是維持MacBook軟體、硬體運作的核心,因此假若主機板出問題,那維修工程就會較為浩大了。

基本上只要找到MacBook故障的真正原因,替換新的零件後,就可快速幫您排除故障問題。
 

什麼跡象可看出MacBook主機板壞掉了?


MacBook主機板涉及整台電腦的核心運作,一旦故障,將導致其餘零件皆無法順利運作,舉例來說,一台喇叭無法出聲的MacBook,若其根本原因為主機板故障,即使您將喇叭零件換新,仍無法解決電腦無法出聲的問題。因此MacBook主機板可謂支撐著整台電腦的執行核心,故以下將為您介紹MacBook主機板壞掉的常見跡象,讓您可以及早發現、及早送修,避免錯過MacBook維修黃金期。
 

▲透過螢幕顯示判斷

MacBook只要使用約2年後,顯示卡片都有老化的可能,因此若螢幕畫面出現直線條紋、橫線條文、破圖、出現閃動或雜訊等狀況,就必須注意是否是鑲嵌在主機板的顯卡出問題了。
 

▲透過開機狀況判斷

若主機板出現異常,有時還是可以啟動,風扇仍會轉動,但是開機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異常,例如螢幕持續黑屏,此時可以合理懷疑主機板故障,另外若是將MacBook強制重啟,仍進入死機狀態,那也可能是主機板出問題。
 

▲面板操作及電源狀況

如果MacBook的觸控面板失靈,即使重新開機,或是排除其他硬體因素仍無法操作,那有可能便是主機板有受損;另外,若為MacBook充電時,沒有顯示充電圖案,在排除充電線壞掉或接觸不良的因素後,便可合理懷疑主機板受到損害了。

 

MacBook主機板受損,維修即可還是要換主機板?


MacBook修主機板還是MacBook換主機板,一直是許多人糾結的問題,因為主機板在整台筆電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,因此許多人會認為整組換新會更好,但由於全新主機板的費用也不便宜,因此MacBook維修公司會更建議您以「MacBook修主機板」為優先選項。
 

▲MacBook修主機板

主機板是由數千個ic、電感、電容、電阻等等小零件所組成,當電腦故障時,有可能只是主機板上的零件短路,燒壞,斷線或脫落,此時只要將脫落、損壞的部分重新焊接即可排除故障。
實際MacBook修主機板的時間必須視主機板的受損狀況而定,一般一個小零件受損只需1~2小時即可,但若受損部分範圍較大,則可能需要1~2天,甚至1個禮拜的時間才能完成檢修。

 

▲MacBook換主機板

假設在檢修時發現主機板的零件已經大規模嚴重受損,甚至出現生鏽等狀況,此時更建議直接將MacBook換主機板。另外,假設您的電腦已經使用超過4年,也建議直接更換主機板,因為電子產品零件也有老化問題,使用4年以上,老化造成的問題也會慢慢顯現,因此與其承擔未來可能陸陸續續發生各種小毛病的風險,不如將MacBook換主機板,以一勞永逸。

MacBook維修公司會更建議您以「MacBook修主機板」為優先選項。
 

MacBook修主機板後會遺失資料嗎?


一般來說主機板損壞並不會造成資料遺失,因為電腦資料皆儲存於硬碟當中,只要硬碟沒有損壞,資料就一定還存在,但是MacBook修主機板時有時候必須將MacBook斷電,或是重灌系統,這時就有導致部分資料消失的機率,因此若您的電腦還能使用,建議您先將電腦資訊備份,避免資料消失而欲哭無淚。

另外,若您的電腦無法開機,您也可以將硬碟拔除後安裝在其他電腦上,檢查資料是否有遺失,若有遺失,則在維修主機板的同時,可以請MacBook維修公司一併協助救援您的重要資料。

PS.上述專指「MacBook修主機板」,若是「MacBook換主機板」,則資料一定會全數消失,因此請平時就先做好備份工作,確保資料萬無一失。


 

911產品維修中心-完善維修流程,只為給您最好的服務體驗!




不管任何疑難故障,都採免費檢測,現場透明化維修,並擁有最長的半年保固。修的細心、用的放心,台北電腦維修給您最可靠的服務。



一、蘋果電腦故障原因與克服:

蘋果電腦可能會出現故障的原因有很多種,包括軟體問題、硬體故障、病毒感染、設備損壞等,以下各原因與克服希望對你有幫助:
  1. 故障原因

    克服

    軟體錯誤、系統崩潰

    重新啟動電腦或者嘗試卸載最近安裝的軟件

    病毒感染

    掃描病毒,你也可以使用蘋果電腦內置的safari瀏覽器或其他反病毒軟件掃描病毒

    電池異常

    電池異常也許很多原因,最常見是電腦無法充電。如果遇到電腦無法充電時先檢查電池健康狀況,硬體,電源線或者重啟電腦

    螢幕、鍵盤、喇叭、異常

    重啟電腦、更新軟體、檢查設備連結是否正常、檢查電腦是否有病毒

    機體異常

    重啟電腦、更新軟體、檢查設備連結是否正常、檢查電腦是否有病毒


以上是一些方法可以克服電腦故障時,如果已試過但電腦還是無法正常運作,建議您尋找專業技術人員維修以獲得進一步的幫助並快速解決。

二、如何找到優質的蘋果電腦維修店

如果您需要尋找優質的蘋果電腦維修店,您可以考慮以下幾種方法:

1.聯繫蘋果支援中心:
蘋果支援中心可以提供有關蘋果授權維修中心的資訊。

2.搜尋網路:
您可以在網路上搜尋蘋果電腦維修店,看看其他人的評價和推薦。

3.諮詢朋友或同事:
您也可以諮詢朋友或同事,看看他們是否有推薦的優質蘋果電腦維修店。

4.詢問蘋果零售店:
您也可以聯繫當地的蘋果零售店,看看他們是否有推薦的維修店。

無論您選擇哪種方法,都建議您詳細了解維修店的資訊,包括他們的經驗、資質、服務流程等,以確保您能找到合適的維修店。


三、蘋果電腦維修之後功能會被影響?

通常蘋果電腦維修之後,有可能會對電腦的功能造成一定的影響。但是,這種影響的程度取決於維修的內容以及維修的質量。

如果維修的是電腦的軟體問題,那麼經過維修後通常會使電腦恢復正常運作。但是,如果維修的是硬體問題,那麼維修後可能會對電腦的性能造成一定的影響,比如變慢、不穩定等,也許維修之後可能會對電腦的使用壽命造成一定的影響。

因此,建議您在選擇蘋果電腦維修店時,要選擇信譽較高的店家,並且詳細了解他們的維修流程,以確保您的電腦在維修之後能夠正常運作。


四、蘋果電腦維修價格範圍

蘋果電腦的維修價格範圍可能會因為許多因素而有所不同,包括維修的內容、維修的質量、維修中心的地區等,所以建議您在選擇蘋果電腦維修店時,要詳細了解維修的內容和價格,並且比較多家店家的價格,以確保您能找到合理的價格。

五、蘋果電腦維修需要多久時間?

蘋果電腦維修的時間可能會因為許多因素而有所不同,包括維修的內容、維修的質量、維修中心的流程等。

一般來說,軟體維修可能需要 1-2 天的時間,而硬體維修則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,有的甚至可能需要 1-2 週的時間。

因此,建議您在選擇蘋果電腦維修店時,要詳細了解維修的內容和預計完成的時間,並且比較多家店家的時間,以確保您能找到合理的時間。

 
TOP